联系人:孙经理

    手机:13811417880

    电话:0482-8525777

    邮件: lingnanxiang@163.com

    厂家地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工业经济开发区2009-I-48#

    企业公众号:

食品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食品知识

西红柿健康吃法 排毒美肤又抗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03 19:26    浏览量:99

西红柿中主要的营养就是维生素,其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萝卜素中的一种——番茄红素。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西红柿,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但很多人喜欢生吃西红柿,这样并不利于番茄红素的吸收,因为它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经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才更有利于发挥它的健康功效。由于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
  与食用生西红柿相比,人们食用加工后的西红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破坏了番茄细胞的细胞壁,从而增加了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释放。因此西红柿炒鸡蛋更营养。
  1、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等作用。
  2、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3、番茄红素具有特别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做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4、西红柿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能和效果,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5、西红柿中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得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弹性和保护皮肤。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6、鸡蛋是自然界的一个奇迹,一个受过精的鸡蛋,在温度可以的机会下,没必要从外界补充任何养料,就能孵出一只小鸡,这就足以说明鸡蛋的营养。
  7、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突出优点是,鸡蛋含有自然界中最优良的蛋白质。
  8、鸡蛋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非常大的作用,能健脑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并可改变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9、鸡蛋炒西红柿是营养素互补得很不错的实例。在丰富营养的同时,还具有健脑抗衰老的作用。
 不过西红柿也不是随便就能吃,以下几点必须牢记:
  青色未熟不宜食:含有大量有毒的番茄碱,吃后有头晕恶心、呕吐与全身疲劳等症状,但成熟后的番茄含番茄碱量极少,可以安全食用。
  烹调时不要久煮:因为加热时间过长,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
  不要空腹吃番茄:番茄中有大量的胶质果质与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份,易与胃酸起化学作用,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的出口,使胃发生痉挛,引起腹痛。
  挑选下部圆形的番茄:如果番茄下部长得很尖,一般是过分使用激素所致。
  肠胃虚寒者不要食番茄:番茄性寒,对肠胃虚弱的人不利。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熟食比生食好: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但是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却明显上升。
                                                     摘自:太平洋女性网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