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孙经理

    手机:13811417880

    电话:0482-8525777

    邮件: lingnanxiang@163.com

    厂家地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工业经济开发区2009-I-48#

    企业公众号:

食品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食品知识

如何挑选好大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03 19:24    浏览量:102

看新陈:大米陈化现象较重时,色泽变暗,黏性降低,失去大米原有的香味。表面呈灰粉状或有白道沟纹的米是陈米,其量越多则说明大米越陈旧。

  看硬度:硬度是由大米中蛋白质含量多少所决定的,大米的硬度越强,说明蛋白质含量越高,其透明度也会越好。一般情况下,新米比陈米硬,水分低的米比水分高的米硬,晚米比早米硬。

  看爆腰:爆腰是由于大米在干燥过程中发生急热现象后,米粒内外失去平衡所造成的。爆腰米食用时外烂里生,营养价值降低。所以,选米时要仔细观察米粒表面,如果米粒上出现一条或更多条横裂纹,就说明是爆腰米。

  看黄粒:米粒变黄是由于大米中某些营养成分在一定的条件下发生了化学反应,或是大米粒中微生物繁殖所引起的。这样的黄粒米会影响饭的香味和口味。

  看腹白:大米腹部常有一个不透明的白斑,大米腹白部分的蛋白质含量较低,淀粉含量较高。一般含水分过高、不够成熟的稻谷,腹白较大。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信息